Saturday, June 21, 2008

第三篇

我六月一九号参观二中。我跟二中的学生交谈不到三个钟头。他叫胡玥,是高二的学生。她告诉我她喜欢她的学校。她没有学习得紧张因为她平时没有功课。她不但有一个学期两个考试,也有月考。对她来说,虽然中考和高考很容易因为每个学生得考中考和高考,但是可能很难去最好的高中或者大学因为很多人考试。她还没准备高考,可是她不紧张。然后她介绍我她的学校。她的学校七点半开始,上午有四节课下午有五节课,一节课四十分钟。一般来说,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很好,另外有的老师很严厉,有的很松。我问她如果你迟到的时候,老师们怎么办?她告诉我她从来没迟到过。她也说她的朋友很少时候迟到,不过老师们没生气。日本的高中和中国的高中不一样。日本的高中很严厉。我迟到的时候,老师经常很生气。可是日本的高中让学生谈恋爱。我上了只有男生的高中和中学所以只有在这样的学校的六年才没有机会谈恋爱。我告诉她的时候,她很讶。她的父母没有让她谈恋爱。我还问她在学校怎么老师们知道学生谈恋爱吗?她说他们可以认识学生但不能谈恋爱。老师们发现谈恋爱的时候,老师会处罚那个学生,他们得写作文写得很长,'对不起,我错了'。我今天觉得我有很好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更多高中学生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