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第二个口试

来了上海以后,我看到中国生活一点点。中国人的习惯和我的完全不同。我听说中国人大多有睡午觉的习惯。我不喜欢睡午觉因为一方面很短时间的午觉让我头疼,一方面很长睡午觉让我不可以晚上睡觉。所以我坚持没睡午觉。

虽然我一天比一天习惯中国饭,可是中国菜常常有很多油。很多油让我没有精神所以我不可以吃很多很油菜。可能我点菜点的不好。我想日本菜因为日本菜很好吃,而且对我的身体健康很好。我从来吃过在中国吃西餐,可是我觉得在日本什么地方的菜都很好吃。

我也喜欢中国的东西比日本的便宜多了。我最喜欢在中国小吃又便宜又好吃,我喜欢臭豆腐和烧烤。去酒吧以后,中国的小吃那么好吃,我经常吃。我很喜欢中国的夜生活因为日本没有路上烧烤,还有在日本的时候,去酒吧以后我们不可以看到好吃的小吃和饭馆可是在中国很多饭馆关门的很晚。我已经说我不喜欢午觉,不过我常常晚睡,所以我不得不睡午觉。我觉得早期早睡又关系。

我也发现一个中国人的方式,中国男生常常喜欢他的女朋友的年纪比他小得多。可是在美国和日本男生喜欢他的女朋友的年纪大一点。

来中国以后,用现金有时候很麻烦,因为我在美国和日本的时候要是我没有现金的时候可以用信用卡,就在中国听说用信用卡可能很危险,所以我总得有现金。你想讲价的时候,你最好用现金付钱。我觉得各地有各地的习惯,可是我不用向当地人什么习惯都学习才行。

No comments: